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加强” 筑牢机构编制保密防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5 】 【选择字号:

中共清水县委编办为主动适应保密新形势,落实保密新要求,不断持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全面落实落细保密制度,筑严筑牢保密防线,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保驾护航。

一、加强宣传教育,始终绷紧“保密弦”

依托周一例会集体学习保密工作法律法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严守保密纪律,守住保密“底线”,不碰保密“红线”。同时,对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相关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教育培训,确保“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有效推动保密管理与机构编制业务相融相促。

二、加强制度保障,始终织严“保密网”

成立以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保密工作小组,明确保密责任人,细化保密任务,卡紧卡实保密职责。在机关计算机的醒目位置粘贴警示标识,确保保密工作入眼入脑入心。完善密级资料查阅制度,建立查阅登记台账,建立保密工作专档,对涉密载体实行闭环管理,不经领导批准、不经登记不得查阅密级资料。

三、加强监督力度,始终筑牢“保密墙”

坚持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严禁涉密文件微信办公,防止涉密文件通过手机、电脑、U盘等媒介泄露。定期对保密工作流程进行梳理,严防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保密疏漏,发现隐患,即令整改,切实做到保密工作各个环节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对发现的漏洞短板及时追根溯源,严肃问责,切实做到堵住泄密缺口,严守机构编制阵地,提升保密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