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 聚焦“三个维度”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5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聚焦三个维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全力打造综合素质全面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立足点、结合点,主题党日为活动载体,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研讨交流、观看一堂党史微课、分享一个党的故事、朗诵一段《共产党宣言》、开展一次现场研学的“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在职要尽责,无功便是过”的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尚的操守,把事业看得重一点,把得失看得轻一点,让广大党员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学习宣传,提升专业素养。立足业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政策法规,通过集体学习、业务讲座、知识测试等方式,深悟有关规范要求,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修订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选编》、《机构编制工作制度汇编》、《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资料汇编》等工作手册,印发干部人手一册,作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重要参考。通过反复系统学,使干部得之于心、践之于行,奋勇争先做专业上的高手,拼争抢创做业务上的能手,笃信笃行做新时代编办人。

    三是作风优良强化自我约束。坚持推行一周一交流、一月一汇报、一季一分析、半年一督查、全年一考评的工作推进机制,轮流安排股室工作人员围绕业务知识、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以此来巩固全体人员的政策法规意识和业务水平,助力全办党员干部业务互通学习。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三提升五整治三强化”,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能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抓、持续抓,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提升标杆、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