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以“三措施” 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2 】 【选择字号:

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县编办通过“三措施”着力打造素质全面、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学法用法促素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机构编制工作,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坚持业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学法用法水平为民办事的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是健全机制促管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审批流程,切实做到透明和公平公正,努力打造“阳光编制”,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结果公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与联动,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管理、财政管理等的综合约束联动机制。

    三是阳光监督促服务。通过设立岗位监督台和党务政务公开栏等,进一步公开服务事项、精简办理流程,不断提高权力执行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和忧患意识,虚心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达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