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 四聚焦、提效能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9 】 【选择字号:

自全县“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清水县委编办围绕落实县委“一地两区”发展定位,对标政治建办、能力立办、实干兴办、作风强办标准,聚焦“学、改、实、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一、聚焦“学”,提能力强本领。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切入点,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要求党员干部分散自学、“三会一课”党员集中学、领导班子理论学中心组专题学,在学习的同时注重开展专题研讨,巩固学习实效。利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平台,组织好“支部委员讲党课”、“ 党员干部讲业务”等学习活动,增强理论素养、业务本领。充分发挥文化建设的导向功能、激励功能,打造“编办书角”“文化墙”,大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聚焦“改”,提水平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深入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列出3大类6条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股室、完成时限,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成效。全体党员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实行“一人一清单”“一人一台账”,在学习、工作中持续完善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在解决问题中提高本领,增强工作实效。

    三、聚焦“实”,提效率促落实。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相关部门、乡镇对接沟通,了解掌握部门和乡镇在机构编制、职能配置、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全力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建立机构编制工作督查机制,对照《清水县委编委2022年工作要点》,对于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具体举措、完成时限、达到效果,加强过程管控、追踪问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提速提质提效。

    四、聚焦“比”,提士气树标杆。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岗位先锋”评选活动,将理论学习、工作成效、信息调研、表彰奖励等情况纳入评选项目,并制作“岗位奉献倒扣积分制”,通过评选活动,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眼影响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机构职能、体制机制难点、堵点,面向兄弟县区单位选树标杆,对标学访,重点学习在深化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统筹编制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破性举措、引领性做法,全面推动工作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