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9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法人治理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按照省委、市委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于7月15日至16日,积极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制定抽查方案。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制定了《清水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内容,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

 二是严格抽查程序。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利用随机抽取软件按10%比例在487家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了远门镇、陇东镇各6家事业站所、远门镇学区、陇东镇卫生院、原泉小学、生产力促进中心、特殊教育学校、永清社区服务中心等49家事业单位,6名检查人员,确保了抽查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性。

 三是细化抽查内容。严格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要求各事业单位先行开展自查自纠,准备好相关材料,配合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抽查工作采取实地查看、听取单位汇报和查阅相关材料、核实有关信息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包括是否按时报送年度报告书与变更事项,业务开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事业单位法人的11项内容,并如实填写了现场抽查记录并签字盖章确认,确保核查结果真实客观,抽查结果准确无误。

  四是及时促进整改。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1家事业单位的法人证书正本没有放在醒目的地方,1家办公住所和2家开办资金与登载事项不相符,现场进行反馈、要求限时整改。所有抽查结果将严格按照要求,在清水县机构编制网站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监督管理依法公开;同时,将抽查结果反馈到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不断强化随机抽查的严肃性,确保我县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