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县委编办9月27日开始,对县政府督导室41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2天的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

下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对象、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信息抽查可操作性。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按照10%的比例抽取财政人社、司法、教育、文化、卫生等行业领域41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9月24日向被抽检单位下发《抽查通知书》和《抽查事项清单》,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提升信息抽查实效性。

核查工作分为县上和乡镇两个抽查组同步推进。抽查事业单位就单位运行、年报公示等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核查工作人员对事业单位的办公场所、法定代表人、资产状况、法人公示信息等进行了现场核查。本次抽查发现问题15个,现场整改7个,限期整改8个,对存在的问题,核查组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确认。

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定期跟踪督促落实。抽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在中共清水县委编办网站公示抽查结果和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将信息抽查的有关情况和信息向举办单位、组织、人社、财政、审计、银行等部门通报,进一步强化信用约束,促进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按照天水市委编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工作,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