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紧盯”提升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 【选择字号:

为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委编办从四个方面紧盯业务工作,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紧盯动态更新。依据《清水县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编制事项调整文件、领导任职和人员变动文件等,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信息等事项按规定及时更新,做到数据信息实时有效。

二是紧盯数据。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原则,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进行全面核对,做到每一项指标有据可依。同时,优化常态化审核机制,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和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实际情况实时对应。

三是紧盯规范管理。积极推动多部门信息共享,完善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机制,强化数据比对,提高数据质量。严把信息录入关,坚持信息不完整的、存在问题的、审核程序不全的不录入,坚决杜绝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

        四是紧盯共享实用。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改革方向,保证数据的真实、全面、动态、准确,做好数据的挖掘分析,使分析结果更具洞察和价值力,为各项工作提供机构编制数据支持,提高数据库的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