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三个着力”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8 】 【选择字号:

   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创新意识强、知识水平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个着力”强自身建设

    在强化政治素质上着力。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开展党的历史知识教育活动,提高党性认识水平。采取”,即每周组织一次学习、每周组织一次讨论、每完成篇信息的方式,着力推进干部学习常态化。

    在完善管理制度上着力。从规范业务工作流程入手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机构编制请示报告受理流程、机构编制发文工作流程、编制责任审核工作流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流程、机构编制台账管理、机构编制信息等工作流程。完善议事规则,明确编委、编办议事范围和程序,规范编办办公会议、编委会会议的议事决策规则,公文处理、财务管理、后勤管理等内部工作运行,理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单位的关系。

    在狠抓作风建设上着力。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廉洁意识,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从服务于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廉政教育,引导机构编制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勤勉自省、慎微自警、严格自律,强化廉政从政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