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三管齐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2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坚持教育、防范、监督“三管齐下”,确保干部健康成长、干事创业。

    完善廉政教育机制,营造倡廉氛围。将廉政教育与业务培训有机结合,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政建设的规定、准则及行为规范,用廉政规定衡量自身工作和生活,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加强警示教育,通过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现身说法”,做到警钟常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预防廉政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查找个人、岗位、工作流程、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库,并将风险点进行亮牌公示,时刻警惕、经常告诫,加强事前监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增强廉政实效。将干部廉政监督的重点由工作监督向八小时之外转移,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干部的社交、生活、休闲、娱乐等各个领域,引导干部职工树立高尚的生活情操,防微杜渐,修身养性。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勤政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