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四措并举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1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优质高效服务为宗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四措并举,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学习力求“自觉化”。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坚持每周一上午集体学习例会制度的基础上,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把学习看作是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能力,积极自觉开展“日阅一文、月写三篇、半年一总结”的“三个一”活动,做到“三有”,即有笔记、有心得交流、有体会文章,将思想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透、学精,在工作中学、在学习中干,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二是服务力求“简约化”。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办事流程公示制等,确保以制度管人、管事;办公桌上制作个人桌牌,公开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及服务承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

三是工作力求“敬业化”。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在日常工作中,实行严格考勤制度,营造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工作环境;实行岗位目标责任“三查三比”:即查工作作风,比奉献精神;查工作业绩,比素质能力;查遵纪守规,比职业道德,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履职的责任感。

    四是作风力求“清廉化”。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化教育和长效化管理,切实加大对公务招待、公车使用的管控,严明财务纪律,从根本上防范公款浪费、公车私用等现象,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好体制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