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以“12345”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8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提出做好干部“12345”的标准,从灵魂、作风、品质、做人、做事五个方面对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培养干部德才兼备,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 “1”即“一个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2”即“两个字”,“严”和“实”。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用权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清风正气积聚起来,以“严”与“实”的作风,担当改革重任。

三、“3”即“三句话”,“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在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实现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作风上光明磊落;在经济上清楚明白;在履职尽责上要创造性的做好本质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四、“4”即“四个人”,要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提高自己政治觉悟,把爱党、兴党、护党责任落实到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去,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从实际出发,严于律己、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始终做得到心中有戒对党忠诚。

五、“5”即“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必修课,以“公”字当头,以“民”字为先,懂得“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勤勉工作,做到决策条条算数,工作件件落实,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