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编办2013年机构编制工作力求实现三突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8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2013年机构编制工作力求实现三突破

 

        2013年,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将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这条主线,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断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力争工作实现“三突破”,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跨越。

    一是在深化改革上求突破。围绕体制创新和机制转变,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扎实做好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准备工作,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事业单位编制核定、人员结构上进行调整,通过“撤、并、转”等方式对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大清理规范力度,并科学划分事业单位类型,平稳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二是在创新管理上求突破。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和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益,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程序,规范进人方式,完善与组织、人力资源、财政等部门的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联动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

    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突破。围绕改进作风和提能增效,切实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认真落实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坚持不懈抓好调研和服务基层工作,切实提高宣传力度、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机构编制创新发展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