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编办“求创新、出新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8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求创新、出新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严肃编办工作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编办干部队伍,清水县编办创新办法,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提升干部素质。

  一、建立干部考核机制。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平时考核采取个人纪实、领导评鉴的方式,按月实施,重点考核干部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目标以及出勤等情况;定期考核以年度考核的方式,在平时考核的基础上,采取个人总结、民主测评、领导评鉴的办法,在每年年末进行。

  二、建立争先创优机制。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干部队伍为重点,积极开展亮身份、表承诺、争先锋等各项创争活动,由编办主任亲自抓,把争先创优活动纳入日程,建立争先创优活动档案,作为考核评比优秀的参考。

    三、建立健全学习机制。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学与请进来教相结合,学文件、听报告与业务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法律学习,把学习纳入每个干部年度目标责任制,并将学习情况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以此增强干部学习的内动力,促使其真正养成自觉学习、勤于思考、深入研究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促进工作健康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