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编办调研清水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4月22日,省编办机构编制工作调研组一行就清水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清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永祯汇报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

    在听取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清水县近年来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清水县委、县政府能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多年来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简政放权,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注重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措施得力,尤其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中,成立相关机构,采取相应措施,切实研究解决了一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县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紧抓不懈的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三管齐下,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微观活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从内部挖掘潜力,向严格管理要编制、向转变职能要编制、向简政放权要编制、向信息化要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三要盘活用好编制存量,关键是要在减资上下功夫,在调资上想办法,在保资上做文章,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本地改革、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需求,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四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的管理制度,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继续坚持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