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以“三保障” 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坚持从有利于部门职能发挥、有利于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的高度出发,加强保障重点工作、保障民生领域、保障人才引进力度,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保障重点工作。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总体要求,围绕全重点工作对机构编制资源进行余缺调剂,坚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从职能弱化、工作任务减少的部门调剂到重点项目建设领域,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到最关键、最急需的地方,实现编制资源与职能需求的科学对接,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保障民生领域。积极配合委、政府做好教育、卫生体系建设,对涉及民生的事业单位经常性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统筹考虑、资源整合、有保有压等方式不断加大机构编制资源向学校、医院等公益事业领域和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职能部门倾斜力度。
  三是保障人才引进。积极研究探索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向引进人才资源提供编制保障,科学合理制定人才编制方案,设立人才编制周转池,以“特需特办,人编对应”为原则,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在加快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大局中的关键作用,确保高层次人才能够引进来、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