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 积极争创节约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1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县委编办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今年我办被评为节水型机关。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由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健全本单位节约能源资源有关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完成能源资源消耗年度考核指标。

    二是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严格执行电暖气温度设置标准,带头践行绿色出行、节约用水,坚持绿色采购,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三是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带头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带头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支部活动、集中学习、微信、QQ等多方式多渠道传播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有关知识内容,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有关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