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个突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2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和多方面,紧扣省市编办重点工作安排,勇担职责使命,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再提升。

一、突出政治建设,强化队伍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四史”等学习素材,坚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信仰,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坚持在机构改革、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锤炼干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

二、突出法治理念,强化制度建设。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坚持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按照编委和编办的主要职责、工作机制、会议制度、请示报告、权限程序等方面的规定,作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研究机构编制事项的主要依据,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

三、突出严管标准,强化日常管理。努力做到“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持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加强编办、组织、人社等部门协同配合,实现对机构编制的即时和硬性管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的动态管理。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积极落实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