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2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清水县委编办强化学习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主动性,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县委编办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各级报刊、机构编制杂志等载体,坚持每天自学、每周一集体学习制度,在全办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四史”、“四本书”等规定教材,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方向。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依托机构编制工作,将机关建设、信息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实现从压力到动力的转变。

三是抓好制度落实。逐步完善单位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坚决避免“拖、卡、推”等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时刻牢记“编制就是法律”,使全体党员干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