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严”“简”“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6 】 【选择字号:

全年以来清水县委编办坚持规范与服务并重,严把登记关口、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登记、规范登记、高效登记。

抓规范,登记关口把关“严”。坚持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为根本遵循,做到登记要件一个不少,登记流程依法规范。同时,对照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对法人证书登载事项等进行逐一核对,充分发挥“三定”规定法律效力,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

抓效率,办事流程尽量“简”。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理效率,力求法人登记业务一次办好。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全部实现即时办结,业务办理实行网上提交、网上审核,并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纸质材料复核与登记信息公开备案两个程序并作“一步走”。

抓品质,服务水平持续“优”。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每一个环节入手,狠抓精细化服务,最大限度为事业单位提供便利。例如,针对个别事业单位的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实行“容缺办理”,有效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