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认真学习 《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 规定》(试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4 】 【选择字号:

  近日,甘肃省委编办专题培训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该《规定》共八章43条,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管理、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有关政策依据、审批原则、审批程序和权限做出了具体规定。该《规定》是今后机构编制工作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和遵循,对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机构编制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此,清水县委编办高度重视。7月13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规定》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中,不仅对全文进行了原汁原味的传达,还结合清水县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逐条进行了分析解读,让机关干部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和掌握《规定》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入理解了《规定》的重大意义及其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为切实提升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