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个聚焦”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4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水县委编办紧扣学习教育主线,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以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

一是聚焦规定篇目专题学。清水县委编办把党史作为各项学习的第一议题,紧扣《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学篇目,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并制定2021年学习计划,对重点内容、学习形式作出具体安排,引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二是聚焦红色资源现场学充分利用我县红色教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从红色遗址、革命故事中汲取力量。我办开展了“学党史、重温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了抗日救亡纪念馆重温光辉党史,让“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修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

三是聚焦为民服务实践学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和能力水平,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帮扶村“关怀慰问解难题”走访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建工大比武、添彩100年活动,为所帮扶的土门镇西坡村和朱王村的22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22袋饲草玉米种植地膜覆盖20捆购买樱花苗100株、月季苗500株蔷薇苗300株、菜苗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