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清水县委编办念好“三字经”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水县委编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重要内容,紧紧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学”字引路,“实”字为要,“率”字贯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向深处落。

一是“学”字引路,擦亮党员底色。清水县委编办结合党史发展历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抗日救亡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厚重的家国情怀。同时,结合道德讲堂、讲党课等活动组织观看纪录片,学习“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学习感受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精神品质。

二是“实”字为要,厚植为民情怀。清水县委编办联系县电力公司对包抓小区的48户群众的电路进行分户改造,小区院内安装路灯3盏改造闸刀4个声控灯25个为土门镇西坡村和朱王村的22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22袋饲草玉米种植地膜覆盖20捆购买樱花苗100株、月季苗500株蔷薇苗300株、菜苗4990。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三是“率”字贯穿,引领笃行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办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把“率”字贯穿始终,落实在活动的各方面、全过程,形成了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领导带头学习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思想武装,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带头示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切实把党史脉路搞清,把精神要领吃透,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