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 “五强化五打造”扎实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8 】 【选择字号:

   清水县委编办打造优质高效机关有力抓手,积极采取“五强化五打造”举措,全面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机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住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在业务统筹、工作程序方面主动同县委加强沟通衔接,切实把党管干部、党管机构编制落实到实处。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能力过硬机关。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履职能力,把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体现在服务大局高站位、体制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高素质上。

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打造廉洁过硬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相关规定,持续深化整治“四风”,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和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制度执行;扎实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积极配合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是强化党建引领,打造作风过硬机关。将党建、党风廉政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和业务工作互促互进。

是强化责任落实,打造纪律过硬机关。班子全面落实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班子以上率下,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齐抓齐管,机关中心、各股室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