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五突出五强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从严治办,以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突出理论武装、示范引领、教育培训制度约束纪律严明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突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干部培训,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深化改革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全办人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强化担当意识。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县委编办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整治“四风”问题,针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对照检查,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整改落实。面对深化改革困难地,全体干部多次集中讨论,牢固树立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担风险、不怕负责任、坚持打硬仗的思想和心理准备,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实名制系统管理等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干部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和经验。

三是突出教育培训,强化服务意识。为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高全体干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坚持从思想教育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入手,紧紧围绕创建学以致用的学习型机关,持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政治、思想和精神的力量;着力通过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谋划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意识、精细意识、时效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突出制度约束,强化常态意识。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业务职能抓制度、围绕日常管理抓制度、围绕工作运行抓制度、围绕队伍建设抓制度,县委编办重新修订了《办公室考勤管理制度》,建立了考核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各室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优质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改善方法、优化服务,有效提升满意度。

五是突出纪律严明,强化责任意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问题与新挑战,县委编办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原则,从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抓起,对上班工作状态、在岗情况、环境卫生、物品放置等做了详细规范,使每位同志从根本上认识到位,杜绝“时松时紧”现象。同时,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日常督促检查,避免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坚决杜绝干部在岗不履职、履职不尽职情形的发生,促使机关干部能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