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举措”强化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0 】 【选择字号:

    近年来,清水县委编办紧扣机构编制管理中心任务,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能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一是提高认识,组织到位。进一步提升对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认识,将信息化建设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对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组织领导,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机制,服务到位。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模式,将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便日常使用,不断推动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即统一时间、统一要求、统一进度,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办理效率。

三是动态维护,管理到位。将机构、编制、人员数据信息维护更新作为信息化建设和日常管理的主抓手,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更新数据。统筹实名制管理系统管理和使用,加强网络运行的监控和维护,实现网络资源的统一、集中、规范管理,为推进改革和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参考。

四是强化分析,应用到位。不断提升数据应用分析能力,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电子台账,做到机构编制电子化,便于信息的检索和保存。将信息化建设成果应用到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等工作中,为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撑,全面提升机构编制信息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