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7 】 【选择字号:

   党的事业需要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中共清水县委编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强化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激发干部队伍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利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周例会、室务会、支委会开展党史集中学习,通过班子成员领学,主要领导讲党课辅导学讨论研讨交流学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实效性。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讲党史,深入浅出地谈体会、找差距、讲担当以党史学习为增压泵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大提升。坚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与业务提升统筹推进,切实加快业务知识更新,增强机关干部理论知识储备,认真总结党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大提升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机构改革落地见实效。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自身职能职责,坚持打好学教活动和深化改革组合拳,在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中,通过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开展新组建执法服务培训,切实解决了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采取定计划、定目标、定成效的措施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机构设置调整,公安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整合规范等各项改革任务,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落地见效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县域中心工作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编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全国、省、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主动对标我县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城三地三中心”等重大部署,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统筹研究谋划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将学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做到了巩固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完美对接通过持续深化驻村帮扶工作和强产业补短板措施,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继续加大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造美丽乡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好帮扶单位的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