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强化“五种意识”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清水县委编办对照全年重要工作部署,盯住改革重点难点,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不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推动发展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推动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是最大的政治。今年的各项工作都以推动发展为导向。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确保机构编制部门的各项工作服从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县“十四五”期间必须完成的任务。要求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注重研究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做到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得深一点,自觉地融入“十四五”发展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
    三是增强创新意识,以思想解放为先导,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在工作中不断推动思想解放,敢于突破,善于借鉴,勇于探究,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办法创新、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是增强为民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价值取向。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五是强化法制意识,把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作为工作的重要目标。切实改变单纯依赖行政手段治理机构编制的做法,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经济手段进行治理;改变单纯控编制、压指标的直接治理方式,逐步建立机构编制有效的管理机制,逐步实现机构编制的法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