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5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水县委编办始终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坚持做实功、重实效,通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是早谋划。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起草下发了清水县委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任务细致分解,明确具体任务、落实要求、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等,画好“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倒排“时间表”,有效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抓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纳入学习计划,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三是强引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贯穿始终,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特色,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围绕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主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研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四是重实践。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按照政治素质过硬、岗位业绩突出、工作作风优良、服务态度端正、群众认可度高的标准,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以优质服务赢得人民群众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