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清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突出“四字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选择字号:

   中共清水县委编办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突出学习内容“全”、学习形式“活”、学习效果“真”,紧密联系“实”,本着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一、聚焦主线,在学习内容上求“全”。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了解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二、创新载体,在学习形式上求“活”。单位全体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对照学习内容,列出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要求,确定学习重点,通过单位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规定篇目学习的基础上,借助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三、学以致用,在学习效果上求“真”。在庆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各股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对学习教育的每个规定动作和具体要求,都要不打折、不走样、不落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四、推进工作,在紧密联系上求“实”把学习党史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