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5 】 【选择字号:

   近年来,清水县委编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建设共生共促。

一是抓班子,带好一支队伍。清水县委编办始终把党建工作摆首位,抓上手,重视领导班子建设,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发挥领导核心和表率作用,带动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编办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有效带动全办党员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

二是抓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结合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坚持和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考勤制度、服务承诺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并以2020年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办的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进一步提升和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我办严格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制度,通过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等,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合理利用机构编制资源,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联动协调机制。

三是抓重点,稳妥推进改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督,严格把握机构编制法定化原则,科学核定机构数、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数,把好人员流动和部门对新增人员需求的审核关,牢牢守住机构编制总量底线,不断推进我办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

四是抓作风,创文明机关。近年来,清水县委编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等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并将抓党建贯穿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营造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