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抓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在机构改革中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结构,强化编制使用效率,以“控、、调”为抓手,抓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控”字当头抓落实开展控编减编工作,借助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使用计划,具有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将职能弱化的股室和事业单位予以归并或撤销,精简高效合理配备。在日常机构编制调配中,按照“撤一”、“统筹调剂”的原则从严控制合理配置杜绝人浮于事。

二是活存量抓细则改革管理手段盘活存量,创新管理方式,借助实名制管理系统机构编制调整人员变动实现机构编制人员调整精准到位

三是“调”剂余量抓源头紧抓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中心工作的要求,将控编减编收回的编制调整到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民生领域中去,调整到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中去,调整到乡镇等人手紧缺的基层一线中去,统一调配抓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