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五坚持五聚焦”用心用力打造模范部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坚持政治标准,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机关效能、优化社会服务,精心打造新时代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机构编制模范机关和过硬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绝对忠诚,聚焦政治立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加强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加强党建和机构编制工作重大部署,以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论创新、思路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助推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坚持作风锤炼,聚焦严实管办。坚持以过硬的领导作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充分发扬民主,力戒形式主义,杜绝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坚持以过硬作风严以自律,不碰纪律红线、不触规矩底线,严守道德准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住底线,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制度落地,聚焦规章理办。严格遵守《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制度,编印《机关制度汇编》,严格执行机关党组织制度。把严实督导作为常态长效,加强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和督查指导,围绕工作落实抓指导,注重统筹谋划,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纠偏的纠偏,该帮助的帮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底、抓到位。

四是坚持岗位练兵,聚焦能力强办。建设学习型机关,以总体教育培训、集中学习、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学党史、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学经验,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干部轮岗交流、选派驻村、挂职锻炼骨干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实践开展经常性的岗位练兵活动,努力使干部成为懂政策、业务精、履职好的行家里手

五是坚持敬业奉献,聚焦服务优办。积极打造机构编制服务品牌,着力挖掘和培育编办机关干部的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协作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把敬业爱岗奉献、树立风尚文明、优化社会服务作为自身建设的有效抓手,开展“人人争先进、个个创一流”活动,积极开展系统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积极展示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