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多措并举”有效 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选择字号:

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精神,精心准备、宣传政策、优质服务、规范填报,“多措并举”有效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精心准备,做好前期准备组织召开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专题会议,加强业务人员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的学习,并结合上年度的法人登记情况,全面部署事业单位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及时印发文件,积极协调联系,搭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平台。

二是宣传政策,营造良好氛围。主动联系相关单位,积极宣传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精神,通过QQ群、微信群、门户网站及时发布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通知,办理登记注意事项,宣传年度报告公示的政策,使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主动性,为顺利圆满完成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优质服务,提升年度报告公示效率。坚持做到微笑服务,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并及时与业务薄弱单位进行对接,做好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相关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的工作效率。在受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中,严格按照规定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进行审查,对提交内容及时做出详细回复并电话告之,严纸质材料复核关,确保在规定时间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过下发通知、电话联系、QQ群交流等方式,详细告知本次工作的有关事项,并对电脑操作有实际困难或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的事业单位进行专题指导,及时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年度报告书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进行公示。

       四是规范填报,严格审核程序。各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均按照文件规范填写和申报,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和有关人员按照规定报送,并对其年度报告书进行真实性和保密性初审,然后,对年度报告书的规范性进行再审,确保年度报告书真实清楚地反映事业单位一年来的业务开展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执行情况等。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过程中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求及时更正,真做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与实际事业单位信息的统一性、规范性、准确性、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