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8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探索创新、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要求,因地制宜认真研究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具体办法,努力在简环节、优流程、缩时限上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服务能力。健全制度,完善功能,做到即来即办、特事特办。树牢责任和服务意识,办理网上操作等手续时,积极主动为前来办理业务人员解疑答惑、耐心细致地做好指导。

三是简化办事环节。简化需申请部门提交的报告书、申请书等环节;在此基础上,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职责,按照职责分工,逐条分解,进一步优化审核环节,确保任务目标明确、负责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明确。

四是推动服务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开展“容缺受理”和“容缺办理”,完成由“少跑一趟路”到“最多跑一趟”转变;树立“宣传即服务、监管、沟通”的观念,以宣传政策营造氛围的方式,使登记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