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积极落实贯彻2019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2 】 【选择字号:

    9 月29日,在县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四次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后,县委编办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专题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主任张文维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建国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既是放在首位的工作责任,也是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玄,严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正定思痛、警钟长鸣。不断采取舆论引导、督促检查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思想教育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防患于未然,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要靠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落实。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靠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切实抓好我办的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决不能疏忽大意,抓好筑牢保障,做到细致入微、不留死角,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全面加强我办的安全生产工作,并与各股室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切实注意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营造国庆期间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