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以“四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2 】 【选择字号:

 

 

  9月12日上午9:00,县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编办主任张文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联络员陈建建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讲话,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好机遇,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立即摆上日程,精心细化方案,用心用力,抓实抓细。要扎扎实实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切实把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扎扎实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确保以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不走样、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4个关键动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重在边学边思考,让学习入脑入心;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重在边调研边查找问题,让调研有的放矢;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重在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让检视问题与整改问题密切挂钩;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把“精心组织抓实施”作为保证,围绕一个“实”字来进行,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把“开门搞主题教育”作为要求,开门开放的姿态全员学习、全员查找问题、全员整改 、全员见效;要把“周开展一小结”作为推动,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力度不断递进、工作不断递进、效果不断递进,做到决不拖延、决不漏项、决不断档;要把“思想工作双丰收”作为检验,以学促干、以用促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一次思想新飞跃、事业新发展,以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县委第指导组认为委编办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具有机构编制部门特色。要求委编办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十二字总体要求抓落实、围绕五句话目标抓落实、保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