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采取三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选择字号:

  在全县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精神,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为扶贫重点,着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真扶贫、扶真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一、定位准确。今年以来,县委编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在摸清贫困户的收入、住房、教育、医疗等底数的基础上,严格识别标准和识别程序,既不能漏报,也不能虚报,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加强贫困户数据库和信息平台建设,提升精准度,确保一个贫困户不能漏掉。                                                                                                                                                                                                                                                                                                                                                                                                                                                                                                                                            

  二、措施到位。在摸清贫困户实际的基础上,我办按照省市县“3+1”冲刺清零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拉网式开展冲刺清零,找准根源,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冲刺清零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使每一项扶贫措施与政策都能落地见效,着力在住房、饮水、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等扶贫上聚焦发力,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三、取得实效。“3+1”冲刺清零行动中,贫困户的住房是当前工作的重点,通过扎实的摸底,我办包抓的贫困危房户,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制定了“3+1”冲刺清零计划。归类梳理,重建户、拆除危房户、低标准房户,通过入户动员,已有3户危房改造竣工,2户已经入住,通过扎实的行动,确保“3+1”冲刺清零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