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委编办完成权责事项梳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2 】 【选择字号:

 

   权责清单标准化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有力支撑,是进一步简政放权的关键性工程,亦是建设服务政府和廉洁政府的内在要求。机构改革后,各单位职责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加大网上晒权行为,使各单位在监督、约束下行权用权,我县立即启动了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工作。7月29召开完善和规范权责清单培训会以来各单位业务人员积极主动开展了权责事项梳理工作,主要做法是:

  一是明确职责。依据本单位“三定”规定中所承担的职责,梳理承办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监督及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对应梳理所行使的权力和所承担的责任。

  二是明确任务。遵循“三级四同”的原则,即省、市、县三级权责事项的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等要素梳理基本相同,认真梳理本部门的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三是明确目的。在本次权责事项梳理工作中,各单位都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谁填报,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了权责事项不重不漏,高质量上报了权责事项清单。

目前,全县共梳理权责事项2598项,责任事项12919条,追责情形15775条。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逐步完成权责事项网上加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