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4 】 【选择字号:

    

    当前全县已进入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县委编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吃透政策精神,夯实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一要强化学习,增强素质。我办开展了以《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精准脱贫政策方面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政策知晓率和执行率,学深研透精准扶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政策。要提高站位,靠实责任。

二要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靠实我办帮扶干部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紧盯时限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生效。

三要真抓实干,做细做实。我办帮扶干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开展“回头看”,在有限的时间内全面摸清户内底数,补齐各项短板和不足。我办主要领导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扶贫工作责任制,始终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我办派出的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积极加强各项政策的宣传,推进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到村到户,让每个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