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编办凝聚强大合力,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的相关决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再鼓干劲,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以背水一战的信念和决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整体推进我单位的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工作,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是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一项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一个人不掉队,一个民族不能少,到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摆脱绝对贫困”,是我们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的要求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凝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我单位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脱贫是本职、不抓脱贫是失职”的政治意识,切实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西坡村和朱王村作为我办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练兵场、试金石,打造一批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锤炼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队伍,在攻坚路上率先垂范、砥砺前行,奋勇探索、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