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在党员领导干部中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3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严格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党性锤炼作为终身课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绝不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态度暧昧。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做到言出纪随、令行禁止。

二、增强党内监督实效。认真落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强化党员日常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反映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函询、谈话、诫勉。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等多种方式,层层设防,时时提醒,防止单一问题变成复杂问题,违纪问题变成违法问题。

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凡“三重一大”班子成员参加。运用好组织生活这一重要载体,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做到会前充分准备、严格程序,会中深刻剖析、严肃批评,防止和纠正党内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