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三抓”力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9 】 【选择字号: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命题下,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采取“三抓”举措,牢牢把握“学”与“做”的关系,切实走好走活党风廉政建设“一盘棋”,使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研究制定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履行职责等方面,细化量化反腐倡廉具体工作任务。根据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涉及股室,层层传递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

二是抓教育,力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周一、周五固定学习日”和“廉洁道德讲堂”作用,综合运用领导领学、辅导讲座、交流讨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电教影片等形式,从正反两面持续加强机关干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同时,依托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介定期推送、发布理论文章、心得体会和曝光案例等,形成立体式“大宣教”工作格局,促使党员干部算好政治、家庭、名誉、亲情、经济、自由、健康“七笔账”,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抓督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以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修订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坚持按制度行事、依程序办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让党纪法规制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深入开展“慵懒散”问题和“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对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情况定期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坚决纠治和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