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清水县编办“四驱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28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编办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党支部的首要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教育、源头预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是内部完善渗透驱动。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统一管理领导体制,科学构建组织架构,落实日常机构建设,制订完善相关廉政制度,确保廉政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渗透到机构编制工作每一个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人员。

二是“一岗双责”定向驱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规划。以履行“一岗双责”为总抓手,层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梳理、归纳事关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易发的重点工作,并实行权力、责任、任务、奖惩“四到位”。

三是作风建设问效驱动。以聚焦作风建设、实施效能风暴行动为突破口,强力推进“三抓一促”活动,重点整治机关存在的“庸懒散软奢怠”不正之风,坚持标本兼治,实行季度通报处理常态化长效治理机制,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廉政教育问廉驱动。结合开展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多次;结合“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进行党内法规制度测试1次,测试率达100%。通过廉政教育问廉驱动,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