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以“三个提升” 争创模范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3 】 【选择字号:

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从严要求,在全实施“三个提升”行动,全面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

一是实施制度提升行动,为机关自身建设提供务实管用高效的制度保障。以归口组织部管理为契机,对标组织工作标准要求,建立健全了机构编制管理、干部议事规则、行为准则、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党建制度、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与新时代机构编制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制度,及时进行清理、修改和废止,与时俱进地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在全办营造了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尊崇制度、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二是实施能力提升行动,切实提干部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领导能力。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讲座论坛等灵活多样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以“主题党日”和警示教育实践为活动载体,采取轮流发言、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采取岗位练兵、上挂下派、参观考察、室交流、业务知识大比拼等方式,打造专业素质全面过硬的专业人才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机构编制铁军队伍。

     三是实施形象提升行动,促进办机关由管理型向服务型机关转变。转作风,提升办机关务实形象,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思维,着力打造一支务实忠诚有为的机构编制队伍。树新风,提升办机关清廉形象,不断营造生动活泼、比学赶超、奋发向上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浓厚氛围,努力打造良好的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形象。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务实清廉高效形象建设,锻造政治坚定、专业规范、善抓落实、作风严谨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