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三突出” 抓好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选择字号: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清水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及时安排部署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清水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通知,要求全县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编办通报和省、市委编办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自觉落实自查自纠主体责任,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和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有关规定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自查全县各部门重点围绕以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电话通知、口头打招呼等方式干预机构编制和通过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达标验收等方式干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进行了全面细致清理排查,切实做到查找问题不遗漏,发现问题不回避。通过扎实有效全面的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三是突出纪律规定,确保工作实效各部门深入领会中央编办和省、市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条条干预的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对自查自纠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始终确保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自查自纠期间,清水县委编办还通过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平台、意见箱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大查处力度,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