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清水县委编办作风建设年活动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选择字号:

根据《全县“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清作风发〔2022〕1号)的要求,我办及时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部署,按照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住重点、整合载体、讲求实效的思路,制定了《县委编办“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从2月份开始至12月,分精心谋划准备、全面安排部署,集中查找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广泛开展评议、全面考核总结三个阶段,将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订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全县“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清作风发〔2022〕1号)的要求,我办高度重视,成立了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由主任张文维组长,张旭平、高小龙任任副组长,安玉兔、刘雪、刘虎军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作风建设年活动具体工作,为我办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2.明确任务,做好宣传启动工作。县委、县政府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后。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县委编办“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上报了县纪委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23日,县委编办召开“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县“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县委书记马越垠在全县“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县委编办“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会上,编办主任张文维同志安排部署了单位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明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要明确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精心谋划组织,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突破。

3.抓好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加强思想建设与推进作风建设年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彻作风年建设年活动的始终。从第一阶段起,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安排党课、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县“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等。在学习过程中,将学习交流与思想交流相结合,把学习过程作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指导实践的过程。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加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特别是通过对市县“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和关于着力解决调门高落实差的“两面人”问题、着力解决无所作为的“太平官”问题、着力解决上推下卸的“二传手”问题、着力解决得过且过的“隐形人”问题、着力解决你好我好的“泥菩萨”问题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的学习,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激发了干部职工昂扬的精神状态。

二、认真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查找存在问题   

为深入查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我办紧紧围绕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开展工作。通过向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面向社会设立意见箱、自己查、同志帮、班子提、领导点、群众议等方式,共征求到领导班子3个方面3个具体问题。即上推下卸的“二传手”方面的调查研究不够经常的问题、得过且过的“隐形人”方面的工作创新亮点不多、抓落实力度不够的问题、你好我好的“泥菩萨”方面的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单一的问题。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均广泛征求了个人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干部个人列出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求,确保即知即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整改措施。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好做法,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单位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改进我办机关的作风,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源泉动力。

 

 

 

         中共清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