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四抓四提升” 着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县关于“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采取“四抓四提升”举措,有力推动了机关作风建设。

抓一岗双责,提升执行力。坚持把党建责任作为编办机关应尽的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绩效管理工作“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同步推进。立足本职岗位,采取签订责任状、党员承诺书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担责、层层分责、共同尽责,努力把各自负责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抓意识形态,提升掌控力。今年是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分内事,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把牢意识形态的政治方向,坚守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着重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媒体开展正面宣传,为抓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凝心聚力。

抓机关党建,提升组织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小机关大党建工作思路,以“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建设为载体,不断提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质量。

     抓党风廉政,提升公信力。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抓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风向标,作为塑造良好形象、提升公信力的重要举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照主体责任清单抓落实,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正风肃纪,综合采取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化作风建设,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让禁令生威、让铁规发力,最大限度防止重大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