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清水县编办深入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8 】 【选择字号:

清水县编办深入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清水县编办按照千名科级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的要求,及早准备,周密规划,积极部署、深入调研,再添措施,进一步推动双联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再部署。根据县委关于千名科级干部联村联户“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的安排,再次动员和部署单位干部职工下基层,要求干部职工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任务深入帮扶农户接地气、转作风、提素质、察民情、办实事,切实做到锻炼干部,促进双联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深入村组再调研。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再次来到土门乡西坡村困难家庭进行了帮扶对接,并分组深入到帮扶户家中,与困难群众进行了谈心交流,详细了解、记录了每一户困难群众家庭在今年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不失时机的为各农户宣讲全县关于发展壮大农业产业的相关政策,增强他们发家致富的信心。

    三是周密规划再促进。积极组织土门乡西坡村党员干部在村阵地召开了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党员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又及时召开了群众大会,宣传了中央、省、市、县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再次讨论了单位帮扶计划,完善了全村的发展规划,并与帮扶户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帮扶思路,为“双联”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突出发展添措施。充分帮扶村优势资源,增强群众自身“造血功能”,依靠全村苹果、葡萄面积大,生长环境适宜的有利优势,提出了扩大核桃种植面积的思路;针对群众普遍缺乏致富技术的问题,采取“请进来”的办法,联系果业局农艺师宋建奇开展了果园管理培训2场,培训果农324人(次);发放科技书籍和科普资料600余册(张);向帮扶户发放生产帮扶资金3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