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设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3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行政股。负责机关日常工作和党务政务、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文电、会务、保密、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公文审核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和有关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工作;负责印鉴管理、信访接待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提案督办落实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和本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考勤工作;负责政务接待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研究拟订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制度;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法律法规征求意见的回复职责;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政策研究和重要调研;负责掌握中央、省市党政机构改革动态,分析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建议;负责《清水机构编制年鉴》编撰、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及全县机构编制信息宣传等工作;负责拟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针、政策的实施意见,并督促检查落实;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全县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二)机构编制管理股。负责拟订全县党政机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研究提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措施;审核全县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协调全县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联系双重领导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负责全县空编补员管理工作;收集汇总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信息资料;指导并组织全县各部门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跟踪改革进展情况,总结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经验;负责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共性问题的调研和衔接,提出对策建议;承担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机构登记管理股。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党政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规和政策,负责全县党政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根据有关条例和规章负责党政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受理、审核、认定、颁证、公告工作;负责已注册党政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监管已登记党政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证书的管理使用及事业单位履行职责任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负责党政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和信息库的建立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