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通过“三个筑牢”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8 】 【选择字号: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新时期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编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升,树立和维护好党委机关良好形象。

(一)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纪律教育,注重运用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警示党员干部明界限、知敬畏、守底线。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把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从小事着眼,在细微处较真,把好质量关。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健全治理“庸懒散软奢”长效机制,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懂得严的道理、严的意义、严的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严格落实管理监督措施,以严的纪律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保驾护航。

(二)培育机关文化,筑牢实干精神。改善基础设施和办公环境,按照统一、节俭、规范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营造干净整齐有序的机关工作氛围。结合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聚焦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打造机关文化品牌,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利用楼道、走廊、活动室等阵地,将党建、廉政、传统文化、行业特色有机融合,营造机关特色文化环境。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组织开展祭英烈、慰问孤寡老人等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系列实践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日生活,增强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斗志和为民服务情怀。

    (三)推进阳光编制,筑牢制度防线。深入实施党务政务公开,制定公开目录,丰富公开形式,健全公开程序,力争做到除保密内容外,应公开早公开、尽公开。健全工作写实制度,建立写实记录簿,对工作内容、落实情况进行实时记录,便于日后查询和督查落实。同时,定期征询意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严肃对待问题性、投诉性意见和改进性建议,及时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做好反馈和解释工作。